动物协会将倒闭 狗狗将遭安乐死

vivi03| 2013-06-01 10:27:03
阅读()

深圳福田爱护动物协会经过6年的风雨,这个NGO(非政府组织)已经走到了尽头,这个组织多年来收养的250条流浪狗如何安置成了一个难题,如果这250条流浪狗再次流浪街头,不仅不人道,同时也给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威胁,然而极低的领养率难以安置这250条狗,迫于无奈,协会只能选择人道毁灭。

 

 

在独自前行6年之后,福田区爱护动物协会走向名存实亡的境地。与这个NGO一同走到尽头的,还有该组织多年收养的250多条流浪狗。根据现有计划,这些狗只将被集体人道毁灭。该协会是深圳民间仅有的两间持牌动物保护NGO的其中一间。

 

这些狗只来源复杂,有市民遗弃的,也有城管送来的流浪狗。迅速攀升的狗群数量,如同一根越收越紧的绳子,令协会负责人黄辉窒息。黄辉有心向善,却无力回天。多年来城市管理者不停送进狗只,却鲜见资金帮扶。他坦言自己熬得十分辛苦,以至于他决心摁下“停止键”时,连2 .5万元的人道毁灭费用,都已无力支付。而更令他揪心的是,今后想起这宗“深圳民间动保组织最大规模的人道毁灭行动”时,愧疚感会有多深。

 

流浪狗将被“灭门”

 

5月29日中午,趁着工人们开、关门的间隙,几条守在院子里的大狗,窜出院子撒欢。在院门再次打开时,它们又飞速地跑回院子,汇入狗群之中。

 

西丽麻磡村有大片的荔枝林,三三两两的村民穿着T恤背心,在树下喝着功夫茶聊天,黄辉在他们身边路过,彼此善意地打个招呼。这里有福田区爱护动物协会租用的狗场,250多条流浪狗栖息于此,每天黄辉都要过来看看这些狗,打扫、喂食,修缮狗圈。

 

足够的食物,安全的住所,这些流浪狗早已习惯于圈养。每当黄辉迈进狗场时,一些性格温驯、可以散养的狗摇晃着尾巴,争先恐后地聚拢在他脚边。而大部分关在狗圈中的狗们,扯着嗓门大声叫唤,趴在狗圈的铁门上,尽量伸直身体探望。

 

但狗群们并不知道,狗场现存的狗粮,只剩8天,黄辉筹不到钱购买狗粮,狗场正在倒闭的边缘。

 

集体注射令心脏停止跳动的药物,装进“无害化处理专用袋”,打包送进某个垃圾焚烧处理厂,化成灰烬和青烟———如果没人愿意接手,这桩“灭门惨案”就要成为现实。

 

由于这些狗品相并不好,本来就是遭人遗弃的孤儿仔,还带着各种各样的残疾、疾病,就算它们比同伴幸运一点,逃过了车轮碾轧、同类的争斗、人类的驱赶,被好心人送到了中转基地,始终难逃毁灭的命运。

 

在麻磡村这处新窝,因为地处山坡,狗圈分布呈倾斜状,需要用水泵抽水才能冲洗到最上端的狗圈,如今,水泵和蓄水池还在建设中。由于犬只数量太多,每个狗圈里都塞满了狗,屎尿味充斥着整个空间。

 

担心犬只争食引发大规模的打斗,协会工作人员在给它们喂食时,也只能将狗粮直接散落在地面上,狗粮会跟排泄物混在一起。没有办法,只能每次喂食完后,再进行冲洗。

 

按照犬只的数量,工作人员的配备本应是一个团队级的。但是,囊中羞涩,只能缩减人手。如今,只有一个工人长期驻守在此,负责照料这些犬只的基本生存。黄辉专门备了几套旧衣服放在车上,每天自己来冲洗一下狗舍,打扫卫生。

 

这个狗舍被一道铁门关了起来,门外悬挂着“中转站”的名号,其实,这也是一个黑色幽默,因为这个地方只管进,没法出。送来的狗越来越多,领养的却用一双手都能数过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