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将共同完成H7N9病毒疫苗的研发?

奶茶| 2013-04-24 17:36:49
阅读()

    H7N9病毒的猛烈侵袭,让中国卫生部门很棘手。目前,我国对H7N9病毒疫苗还未能成功研发。H7N9病毒疫苗研发到底有多难?近日,中国疾控中心称,H7N9病毒疫苗研发耗时长,需世卫组织和全世界相关专业机构给予技术的支持和合作。

 

 

    4月24日上午,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召开中国-世卫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组工作情况通报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维中表示,目前对H7N9病毒、疾病免疫机理以及致病机理的认识非常肤浅。中国目前对疫苗的研发有一个计划,针对H7N9病毒的疫苗要研发很困难,也会耗用很长时间。要真正启动这个科学研究,中国还会寻求世界卫生组织和全世界相关专业机构给予技术的支持和合作。

 

    世卫组织亚特兰大合作中心主任Nancy Cox称,世卫组织长期以来都发挥协调性的作用,组织全世界力量对很多侯选疫苗进行筛选,这是通过流感监测网络的各个实验室来共同完成的。

 

    Nancy Cox介绍说,在疫苗研发过程中,首先要知道这个病毒是什么,然后挑选出最合适的侯选疫苗株,再开展一些临床试验等等,才能够推出一个恰当的疫苗产品。在世界其他一些国家,他们有对于这些侯选疫苗长期以来一直在开展工作。早在三年前就针对禽流感疫苗进行研发。

 

    目前世界卫生组织还没有推荐各国针对H7N9进行疫苗研发,但是一些国家能够做一些疫苗研发的准备工作,这是相当明智的。因为有了这些良好的准备工作,一旦在人类认为必要的时候,可以快速进入研发工作,挑选合适的疫苗株,开展有关的安全性研究。这些都要建立在人类对于病毒的行为特点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上,比如说要知道疫苗株在进行生产的过程中,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在这些前提之下才能很好地开发一个疫苗。

 

    所以这些疫苗开发的准备工作能够提前做起来是非常好的。在一些国家已经有了更多的努力来开发疫苗。除了选疫苗株,还要考虑疫苗的剂量才可以进行临床试验,来看在什么样水平的剂量上才能够激发适当的人体的免疫反应等等。这就是目前在国际上对于禽流感疫苗的一个研发状况。

 

    热点新闻栏目:经过我国相关卫生部门对H7N9病毒的举措控制与努力研发,还是没有取得喜悦成功的结果。面对强大的H7N9病毒,中国疾控中心称,需要世界各国卫生部门的协作与支持。寻求世界卫生组织和全世界相关专业机构给予技术的支持和合作,相信H7N9病毒疫苗将可以很好的研发成功。在人类健康面临威胁时,世界的合作或许是很见效的渠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