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帝”1分钟跑下21层楼 高楼逃生要讲方法!

phoebe| 2013-01-24 14:38:38
阅读()

  


逃生帝


  地震来了,下楼的速度能有多快?根据2011年日本地震时,身在东京的朝鲜族留学生池春荣用了一分钟时间从17楼跑到地面——他的路径是:由于跑蒙了,先是直接冲到了地下负二层,发现过头了又返回地面。他的iPhone手机拍下了过程。
  
  但是在昨日,中国辽宁省发生了5.1级地震时,一名沈阳小伙用时1分钟从21楼跑到地面!刷新了新的世界纪录!!21楼,1分钟跑完,每层楼差不多三秒钟就要跑完!他跑下楼的速度引发网友纷纷感叹:“这是用绳命在奔跑!”“进国足吧!”“其实是顺着楼梯扶手滑下来的是吧!”……由此,他被网友尊称为“逃生帝”!
  
  面对记者采访,“逃生帝”回应道:我起来小解,然后就地震了。发现是地震,我还只穿着短裤,就扯着被子出去了……(逃下楼的)具体时间我也没算啊,也没有心情去想那些。但估计差不多吧,一步几个台阶。跑完腿都软了,哈哈。
  
  笔者不得不感慨,在求生面前,人类爆发出的潜力难以想象!但很少有人具备“逃生帝”1分钟跑下21层楼爆发能力,而是在地震来的时候,大家一齐蜂拥朝楼底跑去,结果是乱跑乱挤、无序蜂拥、互相挤压、践踏造成的不少悲剧。
  
  那么,在地震的时候,住在高楼的人们是跑还是躲呢?专家的看法是:地震时,首先是沉着冷静,实事求是地选择逃生方法。
  
  如果住在楼房中,发生了地震,不要试图跑出楼外,因为时间来不及。最安全、最有效的办法是:及时躲到两个承重墙之间最小的房间,如厕所、厨房等。也可以躲在桌、柜等家具旁边以及房间内侧的墙角,并且注意保护好头部。千万不要去阳台和窗下躲避。
  
  记住!美国国际搜救队长道格卡普的经验证明;不要躲在桌子、床铺下,而是要以比桌、床高度为低的姿势,躲在桌子床铺的旁边。
  
  需要提醒:地震的时候,别急着跳楼。事实上,很多地震中的伤亡,都由跳楼产生。据悉,在汶川地震时,西安的地震死者,全是意外死亡——5人跳楼身亡,其中4名是学生。地震时候,跳楼绝对不是一个好的方法。
  
  但是也有特例:汶川地震时,什邡市洛水二小的5年级女生廖桐,发现走廊里学生拥堵无法逃生时,带领十几个女生从露台跳到树上、滑到地面上逃生成功;映秀镇11岁的女生康洁,从6楼上跳楼逃生,当时,她有两个选择:跳到一边的菜地上,或者另一边的水泥地上,她选择了柔软的菜地。
  
  所以,大家在地震逃生时既要讲究科学和方法得当也要与时俱进,随机应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