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遭雾霾围城 去哪“洗肺”好?

cuteyy| 2013-01-24 08:30:12
阅读()

  雾霾天气阴魂不散,在北方的雨雪天气趋于结束之时,全国多地再次遭遇“十面霾伏”,人们失望的感叹道:说好的蓝天呢?不少人因为雾霾天气又咳嗽又感冒的,的确,在雾霾天气下,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市民小王说:我们的肺一定很脏,如果能“洗肺”该多好。那么,去哪“洗肺”好?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四大“洗肺”圣地。

 

 

  说到“洗肺”的地方,那一定得蓝天白云,而海南三亚便是这样一个一年四季都拥有碧海蓝天的地方。根据环境部门的检测,近期全国空气质量排名,三亚以API指数28—30左右排名全国第一。若是想在森林氧吧里“清洁一下肺”,那三亚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你的不二之选。盘山路、石阶、栈道、亭台楼阁等全部零星地隐蔽在丛林中,把自己隐匿在层层叠叠的密林之中,呼吸之间都是心旷神怡的感觉。

 

  人们常常用“鸟语花香”来形容一个地方的环境优美,而环境优美的地方谁说不是“洗肺”的最佳选择呢?山东威海便是这样一个地方:那里有鸥鹭王国——海驴岛风景区、摩天岭生态旅游区等,还有风景独特,全国最大的海陆动物自然保护区——神雕山野生动物园。威海的天鹅湖是天鹅们的天堂。这里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天鹅湖。天鹅湖湖水清澈,沙滩金黄,蓝天碧水,景色秀丽,自然是让人亲近纯净自然的好地方。

 

  广东湛江也是“洗肺”的不二选择,根据近期国家环保部门发布的数据,湛江的空气质量一直到保持在一个较高较稳定的水平。湛江最负盛名的要属湖光岩了,湖光岩的玛珥湖比德国的玛珥湖大,是世界上发现的最大玛珥湖,且保存得非常自然,完整;而红树林保护区的千余种植物,会在光合作用下带给你最新鲜的空气。

 

  除此之外,云南曲靖的空气质量也是相当的好。这里有一个以天然形成的沙柱、沙峰为特征的景区——陆良彩色沙林。沙林因风化剥蚀而成,为层峦垒峰状;又因其以红、黄、白为主色调,杂以青、蓝、黑、灰色,加上季节、气候、日照及观赏角度的不同,产生绚丽多彩的色调,故名彩色沙林。是极为难得一见的景观。

 

  以上的“洗肺”圣地大家都记住了吗,不妨在休闲假期里,带着自己的家人和一颗最放松的心去这些地方看看吧,说不定能帮你“洗肺”的同时,还能“净化”下你疲劳的心灵,让身心共享一段最愉悦的旅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