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生鸡”后,麦当劳肯德基又卖病死鸡!

phoebe| 2013-01-17 14:58:37
阅读()

    


“速生鸡”后,麦当劳肯德基又卖病死鸡!


  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速成鸡”事件尚未平息,肯德基和麦当劳再度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昨日,媒体惊爆出作为多家洋快餐供应商的河南大用集团长期加工病鸡、死鸡,销售给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企业。这一消息报道后,引发巨大的舆论怒潮。
  
  报道称,河南大用集团最近由于“药鸡”事件影响太大,因此规定,所有的鸡生病后不准服用抗菌类和疗效性的药品,如果发现大面积死亡现象,紧急出棚,不经检疫就屠宰。内幕人员揭露称“死鸡、病鸡只要能挂上链的公司都要,病鸡加工分割后都出口销售了,多用于快餐企业,比如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等。”而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养殖区内必须建立无害化处理设施,以防病疫到处传播,病死鸡就地掩埋、焚烧,不许运出场外。
  
  “病死鸡”事件发生后,河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16日说,已责成地方政府和畜牧部门尽快对事件进行调查,关键环节要认真核实清楚。而作为涉事单位肯德基、麦当劳,面对记者的电话采访,却选择回避和沉默,令人愤慨!
  
  而肯德基就“速生鸡”事件正式道歉,离去还不远!1月10日上午,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就近期中国百胜鸡肉原料供应的一系列事件,通过肯德基官方新浪微博做出回应,并向消费者致歉。他表示,无论是企业自检流程可操作性欠佳、公司内部沟通不到位、供应商调整速度不够迅速、检测结果没有主动通报政府、个别员工的不妥言论,还是不够快速透明的外部沟通,都有不足之处令人遗憾。
  
  肯德基和麦当劳在经历了伤并痛的“速成鸡”事件后,难道不足以吸取这惨痛的教训,好好整改下自己欠佳的企业自检流程?作为全球知名的洋快餐巨头,肯德基和麦当劳在同一地点栽倒再栽倒,实在令人不愤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