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感疫情大爆发 该如何抵抗流感?

flower| 2013-01-15 01:37:17
阅读()

 

  美国目前发生大范围的流感爆发,此次大范围的流感疫情已经蔓延到美国50个州中的除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和密西西比州外的其他47个州。这次美国流感疫情蔓延十分严重,已有至少20名儿童死亡死于今年的流感。

 

  美国今年的流感季来势凶猛,不但提早来袭,蔓延速度也快,至今已蔓延至47个州,有的州报告出现大范围流感病例,波士顿等城市已因流感进入紧急状态。这个季节最常见的流感病毒种类H3N2据说会导致相当严重的病情,尤其是在老年人和儿童中。此次患上流感的人数比前年同期高4至5倍,2012至2013年流感季已出现了19128例流感病例,这远远超过了上个流感季的4404病例。

 

  由于此次流感疫情十分严重,约州卫生部门和其他政府机构集结所需资源,全力应对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除了美国以外,欧洲今年的流感季也提早来袭。不同的是,欧洲的刘甘宁菌株比较温和,因此目前流感疫情还不算严重。但全国近来流感病例呈上升趋势。因此,各地市民应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该如何抵抗流感呢?

 

  1、流感流行季节,应避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必要时应戴上口罩。

 

  2、饮食上应注意清淡饮食,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蔬菜、瓜果等。

 

  3、注意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开窗通风。

 

  4、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5、多喝水,加强排泄。

 

  6、可注射流感疫苗。

 

  7、加强体育锻炼,注意增减衣服。

 

  8、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流感病毒经飞沫空气传播,病人接触自身的唾沫、鼻涕等,又去接触其他东西,容易污染他接触到的东西。当你再去接触这些东西时,容易被传染,因此,勤洗手,注重个人卫生很重要!

 

  其实,流感并不可怕,我们应该正确看待它。若自己和家人患上流感后,不要惊慌,但也不要自己随便用药,应该及时到医院就医,这样才能做到有效的治疗,让你身体逐渐痊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