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北京近期报告甲流病例59例

flower| 2013-01-15 01:01:10
阅读()

 

  近日,卫生部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成北方地区季节性流感。据了解,甲型H1N1流感病毒比例在逐步上升,但病毒没有发生变异。但今年冬天,流感病毒来得比往年都要“猛一些”,新年第一周就有是三人死于流感。

 

  据北京市卫生局消息称,目前已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59例,春节前后或将迎来流感小高峰。目前,全市21家市属医院已启动流感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据了解,近四成流感患者都是0至4岁儿童。但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流感样病例的发病水平已进入高峰期,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逐步转变为主导毒株。

 

  随着春运的来临,进出人员流动会增加,旅途中外出过程中,容易传播病毒,这样的环境下,或会增加感染上流感的人数。因此,市民在外出时要做好预防措施,若一旦身体出现不适或不慎感染上流感,应立即就医治疗,以免病情延误,对身体造成损害。

 

  而各地防控部门也应做好预防措施和消除工作,并部署流感救治工作,提高救治能力。还有,医院应做好各项救急工作,腾退病床备用,方便救治,并提醒入院者带上口罩,注重个人卫生,以免感染病毒,对身体造成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