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刀鱼竟是含盐大户 “隐形盐”无处不在

cuteyy| 2013-01-14 17:15:39
阅读()


 

  昨晚,趁着天气难得晴朗,笔者跟几个朋友到夜市去吃了一些小吃,无非也就是吃了一盘白灼的“芝麻螺”,一晚螺蛳粉,两条碳烤秋刀鱼,和一杯某连锁品牌的热奶茶,本以为吃得还算清淡,吃得时候也没有太多刺激的味道,谁知回到家后就感觉口干舌燥,一直喝水也还是觉得口渴,并且很想吃水果。于是纳闷,晚上吃的东西入口时并未感觉太咸,为何现在如此口渴?

 

  通过咨询一些学医朋友发惊觉,笔者原来是吃到了“隐形盐”!原来在街边的小吃里,隐形盐可谓是无处不在。就拿秋刀鱼来说,其实并不是新鲜烤制而成,小贩通常先从一个泡沫箱子里拿出一包塑料袋,塑料袋里全是加工好并且烤熟了的秋刀鱼,放到烧烤架上的时候笔者看到秋刀鱼上已经抹了一层厚厚的调味料,而在客人点餐的时候,小贩会把秋刀鱼进行再次烧烤和涂抹酱料,再这次的涂抹酱料过程中,秋刀鱼会被涂上厚厚的三层酱汁,其中包括了番茄酱、烧烤汁、辣椒粉等,味道很香,到手的时候甚至已经吃不出秋刀鱼本来的味道了。

 

  而秋刀鱼身上的这些烧烤酱汁却是真正的含盐大户,味精、番茄酱、蚝油、酱油、甜面酱等调味品虽然味道不咸,但却还有超多的纳成分,让我们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损害了健康。而笔者喝的热奶茶竟然也含有大量“隐形盐”,这是怎么回事呢?可是奶茶明明就是甜的呀。

 

  其实,商贩为了给饮料增加风味,会在在加工过程中会加盐,1瓶可能就含162毫克钠。像“柠檬夹心饼干”、“果冻”、“白面包”、“麦片”这些人们熟悉的甜食都含有“隐形盐”。所以,你吃得是甜食,但最后还是会落得个“口渴”的下场哦。所以,“隐形盐”可谓是无处不在,如何避免“隐形盐”呢?最简单的方法还是多在家自己做饭,虽然“粗茶淡饭”,却也回味无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