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如病毒疫情肆虐日本 市民该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flower| 2012-12-24 23:09:02
阅读()

 

  据消息称,诺如病毒近日在全球肆虐。美,英、德、法、西班牙、荷兰等欧洲国家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均已出现感染病例。最近,日本连续发生集体“诺如病毒”感染事件,令各地公民因此而恐慌。

 

  自进入12月上旬后,日本开始大规模爆发诺如病毒,日本卫生局呼吁所有民众做好预防。可话音未落,日本大阪就发生了一起集体感染诺如病毒事件,有两人因感染而死亡。但日本大阪诺如病毒疫情风波未过,12月23日,日本宫崎县发生诺如病毒疫情,有44人因集体感染诺如病毒而出现胃肠炎,其中6名住院患者死亡。

 

  无独有偶,23日,日本山梨县有1184人因食用同一家店的外卖食物而出现腹泻、呕吐症状,包括该店员工在内的36人被查出感染诺如病毒,但中毒者症状较轻,目前没人住院。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调查统计,自10月下旬以来,日本感染诺如病毒的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公民应做好各项预防措施。

 

  由于近期来,诺如病毒疫情肆虐日本,导致日本多地发生集体“诺如病毒”感染事件。但不仅仅日本遭到诺如病毒疫情的肆虐,美国意大利等多国均出现感染病例。因此,全球各地市民应做好诺如病毒预防工作。那么,诺如病毒该怎么预防呢?

 

  一、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减少到外面的餐厅就餐,特别是无牌无证的街边小店。

 

  二、减少外出要会和参与大型活动机会,杜绝传染渠道。一有异常情况,立刻就诊,并报告所在单位、社区。

 

  三、注意个人卫生,餐前便后要洗手。且及时清除呕吐物、排泄物并做好消毒工作。

 

  四、对病人、疑似病人和带菌者要分别隔离治疗。而在接触病人后,应做好各项消毒工作,加强个人卫生,及时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待肥皂泡持续10秒后冲洗干净。

 

  由于诺如病毒感染病是一种常见的肠道传染病,容易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发生局部聚集病例。因而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诺如病毒疫情来袭,危害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