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酒到方便面,塑化剂危害何时了!

phoebe| 2012-12-25 08:48:45
阅读()

 


 

  塑化剂风波从白酒刮到酱油、醋、饮料,甚至刮到了方便面。近日,有媒体爆出“食用的酱油、醋、饮料里面的塑化剂含量是酒的400倍。”
  
  调味品塑化剂超标“400倍”,而之前白酒塑化剂超标不过是260%那么多!除此之外,方面便也遭塑化剂沦陷,根据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柳春红,在试验中曾检出过半方便面和方便米粉样品含有塑化剂,而方便面调味酱包中的DBP、DEHP含量,甚至可以超出国家标准近197倍和近114倍。
  
  早前,媒体爆出白酒行业普遍塑化剂超标现象,已经让人们恐慌,现在人们才发现这个恐慌在蔓延,想想我们日常所用的酱油、醋、饮料,已经方便面都存在塑化剂超标的现象,那么还有什么东西没有超标?食品行业还有那些食品是安全的?
  
  要知道,在一些发达国家,对可能被放入嘴中的儿童玩具、与孕妇接触的医疗器械、食品包装、饮用水、空气中的塑化剂含量都有明确而严格的限定。但在我国,因为白酒行业没有塑化剂国家标准,就可以超标,因为酱油、醋、饮料等调味品,方便面没有塑化剂国家标准,就可以超标……超标!超标!!
  
  去年台湾塑化剂风波,让人们谈“塑”色变,今年塑化剂卷土重来,引发民众新一片恐慌。可以说,这些年,随着大大小小的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已经深入到中国民众骨子里。然而,民众纵使拥有丰富的“食品事件”经历,具备鉴别食品安全的各种方法,小心翼翼的避免,却依旧无法躲过塑化剂的侵害。
  
  都说食品安全无大小,但何时中国人才能真正对食品行业放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