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送病危婴竟无车避让,社会之悲哀!

flower| 2012-12-24 17:38:11
阅读()

 

  近日,一警车开道送病危婴儿到医院就医,高速路上竟无车避让,拉响警报也无人理睬,最终导致婴儿抢救无效离世,让人感到惋惜。警车送病婴无车避让,这是社会的悲哀,值得很多人反思。

 

  12月18日,为抢救病重的3个月大的男婴,重庆一辆巡逻执法车闪警灯拉警报,快速地往新桥医院方向驶去。高速上虽未堵车,但听到警报声却无车让道,应急车道也被社会车占用。由于警车无法提速,最终导致婴儿在送到医院时,已经离世。

 

  据悉,男婴送到医院时,完全没有了生命体征,虽经抢救,男婴最后还是因病重于当天晚上不幸离世。经过初步诊断,婴儿是患了化脓性脑膜炎。由于16日,男婴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在吃了退烧药后,情况有所好转。第二天病情出现反复,到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建议到大医院进行治疗。因此,发生了夫妇高速路上求助,警车帮开道的事情。

 

  警车开道送病危婴儿,无车避让致婴儿不幸离世,让人感到痛心。当我们用生命为自己的人性冷漠买单,应该反思一下,这样的代价会不会太大了呢?应急车道形同虚设,在危急时刻却用不上,这是什么原因?而导致发生“警车送病婴无车避让”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完全因为若人性的冷漠和道德的缺失吗?显然不是。这由于我国公车私用太严重,导致广大司机朋友习以为常,不太在乎。由于日常很多警车在路上利用职权,汽车鸣笛,藐视红灯,不守交通规则,导致路人和司机的反感,对警车“视而不见”。

 

  因此,公车私用问题必须解决,而警车开道要用在特殊情况下,不要封路什么的也用警车开道。而普通群众也要深思,在急救车和警车拉警报时,要及时让路,不是紧急情况不要去占用应急车道。在急救路上,请大家为生命留条生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