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来袭 香港奶粉“断货潮”重现

cuteyy| 2012-12-18 14:28:16
阅读()


 

  圣诞节不光是小朋友最期待的节日也是许多人疯狂“血拼”的日子,在圣诞购物潮里,不少“美妈”“辣妈”们也跃跃欲试,对奶粉进行疯狂抢购,而香港则是购买奶粉的不二之选。但是,圣诞节蜂拥到香港,真的就能买到实惠的奶粉吗?

 

  香港历来都是圣诞节采购的狂欢地,由于内地的采购人数随着圣诞的临近不断增多,香港再次出现了“断货潮”,而断货最严重的恐怕就属奶粉,据了解,多个进口奶粉品牌已在香港中心地带出现断货情况。有内地市民表示,自己12日到达香港时候发现发现美赞臣3段几乎全线断货,她辗转多家超市和卖场也才买到几罐奶粉。记者调查了解到,这并非个别情况,在香港,国内消费者钟爱信赖的几个进口品牌已经难以寻到踪影。

 

  导致内地消费者大批购买香港奶粉的原因主要依然是“香港买的奶粉更让人放心”和“香港奶粉更便宜”,国内洋婴儿奶粉价格年年上涨,售价节节攀升,内地的奶粉甚至是世界售价最高的市场之一,更有业内人士分析,洋品牌奶粉来到中国内地后可赚取高达80%到100%的毛利率,令人吃惊。但讽刺的是,高价格下对应的并不是相符的质量,进口奶粉来到中国后频出现安全问题,让人不得不质疑是否存在双重标准。

 

  这两个原因造成了圣诞前香港奶粉“断货潮”的重现,我想,如果国内市场上的奶粉质量能有保证,能获得消费者的信任,消费者也不用麻烦一趟到香港采购或者找人代购了,所以,要想拒绝香港奶粉“断货潮”局面,国内奶粉市场只有树立好自身形象,用质量和实力证明自己,实现和内地消费者的双赢,才能留住内地消费者的腰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