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世界末日竟会源于“过劳胖”

cuteyy| 2012-12-19 09:16:34
阅读()


 

  距离传说中的2012世界末日越来越近了,如果说世界末日不是源于海啸不是源于极寒不是源于彗星撞地球,还会是源于什么呢?或许,2012世界末日可能还会源于“过劳胖”!

 

  在现代社会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饮食不规律、一般吃饭都在外边的馆子解决、工作很忙、压力很大、凌晨才睡觉,更重要的是,他们体重超标,他们都患上了“过劳胖”……中国一向健康调查显示,肥胖已经成为如今职场人士健康的第一杀手,因为肥胖而导致各种严重疾病最终导致死亡的人数比例不断增多。如此下去,末日源于“过劳胖”并不无可能。

 

  IT人员是最容易患上“过劳肥”的人群,其次是旅行社员工、律师和法官等。从事IT行业的王女士说,去年她刚刚参加工作,刚毕业时她身轻如燕,身材婀娜多姿,人们都赞她苗条。可是参加在工作一年里,她经常加班,每天忙得焦头烂额,一日三餐几乎都在外解决,回到家都快9点了,再看上部电影,刷一刷微博时间一下就到了深夜1、2点,此时她方才上床入睡,但由于压力过大她往往要躺半个多小时才能睡着。第二天必须早起,有时候起来晚了早餐也顾不上吃了……这样日复一日,王小姐竟然胖了20斤!而且感觉身体素质大不如前,走一会儿路就很累,王小姐就属于典型的“过劳肥”。

 

  如果你也有王小姐这种情况那么就要注意了,健康专家解释“过劳肥”的原因:睡眠不足会造成血液中的饥饿激素增多,不仅会使人精神不振,而且会拖慢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造成身体消耗较少能量而发胖。同时,这些职场人士需要面对繁重工作所造成的心理压力,将影响压力激素皮质醇增加,也容易胖,而且体内脂肪容易转移到腹部,造成大肚腩。积累太多脂肪在腹部,患上第二型糖尿病、高胆固醇、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关节炎、癌症等的概率将增加,最终会增加死亡几率,如果职场人士难逃“过劳胖”,那么职场人士也将会变为高危人群,后果不堪设想。

 

  果然不想让2012世界末日源于“过劳胖”,人们就要摆脱不规律的作息,养成早起早睡的习惯,并且三餐对点准时吃,每天保持运动半个小时左右,再忙也要吃早餐,长此以往,小肚腩和“过劳胖”就会越走越远,直至你再也看不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