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窃贼得知房主怀孕 良心发现放弃强奸

flower| 2012-12-17 19:54:33
阅读()

 

  近日,一则“窃贼放弃强奸”的新闻,让众网友直呼伤不起。一极品窃贼在得知房主怀孕后,“良心发现”放弃强奸,但更令人惊讶的是,窃贼爱上了房主,竟重返旧的欲表白被抓。

 

  事情是这样的:男子汤某推开房门后原本打算拿走女房主的手机走人,又见女房主长得漂亮,临时起意想强奸她。最后得知女房主“怀孕”后,汤某一时“良心发现”放弃,拿着手机离开了。他离开后开始和女房主聊短信,并渐渐喜欢上了对方,撬门重返旧地想表白,被警方抓获。

 

  那么,窃贼放弃强奸的行为是否犯了强奸罪?而窃贼在这过程是怎样的心理?对于窃贼得知女房主怀孕放弃强奸事件,有律师表示窃贼因恐惧心理担心强奸被害人致流产而导致窃贼主观心理状态发生变化,是属于主观意志因素范畴,而不属于意志因素以外的范畴,应属犯罪中止。

 

  由于窃贼不是惯犯,又恐惧会使房主流产,从而产生一系列的心理斗争,其恐惧心理(担心被害人流产)而导致他的主观心理状态发生变化,从而放弃了积极追求发生性关系的强奸行为。

 

  虽然这次是以为窃贼心理恐惧而致强奸未发生,但难免碰到没良心的窃贼,因此,市民在家中要管好门窗,要懂得保护自己,若在家碰到窃贼,千万别慌张,要冷静,或许可以借鉴女子的这一招。如果实在不行,只能偷偷放松信号,争取时间等待他人前来营救。因此,市民了解窃贼心理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