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液有毒,你还在用吗?

flower| 2012-12-12 17:44:29
阅读()

 

  写错字、算错题,拿修正液一涂一改,是很多人学生时代记忆。但最近网上热传“修正液三分钟毒死小白鼠”,引起众多家长的惊讶。很多人表示,没想到常用的修正液危害这么大。那么,涂改液到底“毒”在哪呢?

 

  网上热传的“修正液三分钟毒死小白鼠”实验视频让不少人惊呼可怕,实验中,实验人员将小白鼠放进滴有修正液的瓶子中,结果,刚刚还活蹦乱跳的小白鼠三分钟就毙命了。不少网友看到这个试验结果,感到吃惊的同时,更觉得可怕。而很多家长表示决不能让孩子再用修改液。可修正液到底“毒”在哪?孩子在日常学习中该如何避免?

 

  对此专家指出,修正液多含二氯甲烷、三氯乙烷等易挥发的有机性溶剂,这些有机性的溶剂并不安全,并带有毒性,如果常使用对人体肯定有危害。修正液能侵害神经系统,会引起困倦头晕、神志不清、食欲减退、行动迟缓等,吸入量过多时,可引起全身不适、抽搐、呼吸困难,抢救不及时将对生命造成严重危害。

 

  因此,学生尽量少用。如果长期大量使用,用后一定要洗手,否则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其据试验证明,三分钟能毒死小白鼠,小小修正液确实具有毒性。因此,应让孩子尽量少用修正液,这样既能减少孩子写错字又能避免中毒的发生,可谓是一举两得。修正液有毒,对人体危害这么大,你还在用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