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冻症女子网络寻到真爱:渐冻人病因有哪些?

flower| 2012-12-12 17:08:36
阅读()

 

  渐冻人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近日,家住甘肃兰州渐冻人吕元芳通过网络找到真爱,组成了幸福小家庭。如今,吕元芳在医生的指导和监护下,已经有了6个月的身孕。这让渐冻症女子吕元芳感到很幸福。

 

  家住甘肃兰州市红古区的吕元芳患有先天“渐冻人症”,医学上称为“运动神经元疾病”。患者的大脑、脑干和脊髓中的运动神经细胞会受到损伤,肌肉逐渐萎缩,身体就好像被“冻住”一样,最终会因为呼吸衰竭,失去生命。而渐冻症女子吕元芳和丈夫罗忠木是通过网络认识的。2011年5月,吕元芳和罗忠木组成甜蜜的家庭。

 

  如今,吕元芳在医生的指导和监护下,已经有了6个月的身孕。12月11日,罗忠木(右)轻轻趴在吕元芳的肚子上听胎动。也许会有人疑惑,渐冻人能怀孕吗?造成渐冻人病因有哪些?事实上,渐冻人患者大脑、脑干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受到侵袭,导致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以至瘫痪,但感觉神经并未受到侵犯,因此智力、记忆及感觉等不受影响。所以,渐冻人怀孕并不奇怪。

 

  而渐冻人病因可能与遗传及基因缺陷有关,另外还可能是环境因素:例如重金属中毒、铅中毒,都可能造成运动神经元疾病。但百分之九十的病例都是原发性,也就是不明原因。因此,市民日常生活要多注重自身健康,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环境污染,避免因神经疾病和环境因素患上渐冻人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