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吸烟全家得肺癌:吸烟真的会致癌吗?

flower| 2012-12-12 18:18:59
阅读()

 

  家中连遭不幸,丈夫被查出患有肺癌鳞癌去世后,妻子也患上了肺癌鳞癌。更不幸的是,年仅29岁的女儿也在单位体检中被查出肺部异常,经确诊为小细胞肺癌。男子吸烟全家患肺癌引发热议和恐慌。那么,吸烟真的会致癌吗?

 

  为什么这一家三口都得了肺癌吗?男子吸烟全家得肺癌引发众多猜测,难道肺癌会遗传传染?还是二手烟三手烟造成的危害?对此,专家表示,三手烟绝不是女孩患肺癌最重要的原因,而“全家患肺癌”的原因,或许在于肺癌的遗传和基因属性。但吸烟肯定对人体有害,无论是一手烟还是二手烟以及三手烟。

 

  且吸烟真的可以致癌。据不完全数据统计,1987年我国因吸烟死亡的人数为12万,专家预计在2020左右,每年将会有200万人死于吸烟引发的各种疾病,其中肺癌将会是影响人类健康最大的威胁。而香烟中含有几十种有毒物质,其中尼古丁是毒性最大的也可以致癌的。有人做过实验,提炼的纯尼古丁放在一头重400多斤的牛的舌头上,牛几个小时之内就会死亡。因此,尼古丁对人体危害极大。

 

  由于人抽烟是吸入的尼古丁并不是纯的,且人体有一定的免疫功能,能通过一定的新陈代谢将毒素排除。所以吸烟者能活这么长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身上的有毒物质越来越多,最终会对人体呼吸道、肾肺等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如果人们在生活工作两个环境同时吸烟,肺癌的发病几率会更高。

 

  那么,预防肺癌就从戒烟开始。为了自身健康、家庭成员健康以及他人健康,尽早戒烟,避免“男子吸烟全家肺癌”的悲剧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