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停电男婴保温箱里身亡 监管不力致悲剧发生

flower| 2012-12-11 16:47:20
阅读()

 

  近日,河北献县妇幼保健院突然停电近五小时,致使保温箱里一名新生男婴感冒后身亡。医院停电男婴保温箱里身亡事件引热议,为何医院在停电时不采取应急发电措施?导致男婴保温箱里身亡的最根本原因是什么?

 

  12月3日1时40分,献县妇幼保健院突然停电,6时30分才启动应急发电。保温箱里一名新生男婴"苦捱"5小时后,出现发烧、打喷嚏等感冒症状,而医护人员在医院停电期间,也未到保温室照顾孩子。最后,男婴由于呼吸困难于5日凌晨在保温箱里死亡。目前,献县卫生局已介入调查。而家属质疑献县妇幼保健院措施不力。

 

  医院停电男婴保温箱里身亡,这是医院在管理存在漏洞导致。在停电的时候,没能及时采用应急措施且在监管上不力,又缺乏医护人员的有效看护,最终导致男婴保温箱里身亡。在医院停电这种情况下,医务人员更应到病房去查看患者和婴幼儿的身体状况,对出现病症患者,做应急诊治。显然,医院的医务人员没把孩子照顾好,还说条件问题,实在让人气愤。

 

  也许在面对家长的质疑,医生或许很委屈,医院或许有隐情,但应该在第一时间对此回应和调查,将调查结果公之于众。可医院并未选择直面这些问题。当孩子的家长跟院方交涉时,相关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的条件就这样”,拒绝向家长提供孩子住院期间的病例、护理记录,也不愿意再进一步与家长沟通。这种态度让人觉得医院在“心里发虚”。

 

  而明知男婴体质虚弱且医院停电的情况下,医护人员却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母亲十月怀胎诞下婴儿不容易,但却因为一次医院停电事故离世,这确实让人难以接受。因此,医院停电男婴保温箱里感冒身亡一事,必须尽早展开调查,及时公开结果,给公众一个明明白白的回应和交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