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停电男婴保温箱里身亡折射出的无奈!

phoebe| 2012-12-11 16:04:51
阅读()

 


 

  河北一名新生儿在医院停电的情况子下,在保温箱里苦捱5小时后离开了人世,而他的人生只有短短的三天。据媒体报道,这名男婴因分娩时婴儿伴有面色青紫被送往保温箱,第二天医院突然停电5小时后,出现发烧、打喷嚏等感冒症状。4日,男婴突然呼吸困难,于5日凌晨在保温箱里死亡。
  
  刚出生三天的小生命就因为一次停电事故导致夭折,另孩子的亲人痛不欲生,也让人感到唏嘘和不解。停电的5个小时里,孩子的父亲说整个夜晚新生儿科病房里只有他和孩子两个人,他不敢合眼,始终守在孩子身边,“我穿着棉衣都觉得很冷,就担心孩子被冻坏了。”为什么医院在停电后不马上启动应急措施?为什么明知道孩子体质虚弱,没有医护人员对孩子采取有效措施?
  
  令人不解还有,孩子去世后,新生儿科所有的医生护士都不来上班了,孩子的父亲向医院索要孩子住院期间的护理记录,也被告知“一级(病危)以下的病人都没有。”“医院就给了我们一张2日孩子出生时的单子,3日至5日所有的病历、护理情况等统统都不给。”他几次与院方交涉,至今没有结果。
  
  甚至令人失望的是,对于家属反映的医院停电后没有应急预案,输氧过程中又断了氧气等情况,该医院院长竟然表示“医院的条件就这样”。
  
  从停电到断氧再到孩子去世,从新生儿科所有的医生护士都不来上班了再到医院院长竟然称医院条件就这样,毫无责任心、同情心和爱心。我们发现这个医院存在严重的管理漏洞,这个管理漏洞已经严重到草菅人命的程度。
  
  一个孩子因为医院管理漏洞,人为的逝去,包括孩子的家属在内,公众内心都是一次严重的打击。这是一家县级医院,但在全国多少家县级医院,同样存在令人无法放心的漏洞。
  
  河北献县医院停电5小时导致男婴保温箱里身亡的新闻,折射出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也折射出公众对大医院盲目信赖的无奈!为什么人们“宁愿等待,也要在大医院”,不喜欢去社区医院,更愿意到大医院就诊,宁可费劲排长龙也要到大医院挂上专家号,就是不希望因为这等悲剧发生在自己以及亲人身上,毕竟生命仅有一次!生命不能冒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