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酒检出含塑化剂,下一个是谁?!

phoebe| 2012-12-11 16:03:53
阅读()

茅台酒含塑化剂超标1.2倍

 

  日前著名的酒鬼酒被爆出塑化剂超标260%,引发白酒界人人自危,然酒鬼酒塑化剂风波未尽,近日一博客名为“水晶皇”的博主在博客上自曝送检茅台查出塑化剂超标的消息,检测报告显示闻名海内外的茅台酒被检出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塑化剂的一种)含量为3.3mg/L。这个数据比中国酒业协会此前引用的国家标准高了120%。茅台酒含塑化剂事件再度引发社会舆论关注。

 

  茅台酒含塑化剂超标1.2倍被网友“水晶皇”公布后,茅台于12月10日晚间再次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产品经三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均符合标准,同时茅台请求国家各级监管部门抽检本公司产品并将结果及时公布。但是,就是在茅台公布的检验结果里,赫然显示一个事实:茅台酒年份越高塑化剂含量越多!随后,知名私募投资者但斌发布微博,称将把收藏的茅台送香港检测并公布结果。显然,茅台酒塑化剂事件正在进一步升级。

 

  尽管国家没有对白酒行业塑化剂含量进行设置限量标准,但白酒行业普遍存在塑化剂这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此次茅台酒塑化剂超标比中国酒业协会此前引用的国家标准还高了120%。

 

  相信经历过全年台湾塑化剂风波以及日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酒鬼酒塑化剂风波,人们对塑化剂对人体的危害不陌生了,塑化剂比三聚氰胺毒性高20倍,人体摄入后也不会马上排出体外,如果人们长期食用塑化剂超标的食品,会让女性性早熟,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对人体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伤害,甚至会毒害人类基因。

 

  从酒鬼酒到茅台酒,从公认检测机构到网民个人送检,因为白酒塑化剂含量标准迟迟未出,可以预见,白酒行业塑化剂风波将越演越烈,那么下一个是谁,成了悬在白酒行业头上的达摩克斯利剑!

 

  这无疑对白酒企业是种伤害,更对消费者来说,是种不清不楚的忐忑伤害。政府应该尽快出台白酒行业塑化剂含量标准,给企业和消费者一个明确的答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