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剂也致癌?90后美发师常染发患淋巴癌

flower| 2012-11-19 17:23:50
阅读()

 

  80后抗癌女漫画师因不良的生活习惯和污染严重的生活环境患癌去世。抽烟喝酒熬夜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增加患癌的几率。而90后的美发师却因经常给顾客染发患上淋巴癌。染发剂也致癌?经常染发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9岁的美发师周旭入行两年多,经常为客人染发。一个月前,出现不明原因低热、盗汗、消瘦。在医院检查发现颈部、腋窝和腹股沟淋巴结肿大,大量胸水、纵隔和腹膜后巨大包块,由此证实19岁美发师患的是淋巴癌。对此,武汉协和医院张敏教授称,染发水和烫发水中含有致癌成分,频繁接触可能成淋巴瘤的高发人群。

 

  “90后美发师常染发患癌“消息引发微博网友的关注,市民对染发剂危害了解多少呢?在得知同行得了绝症的新闻后,有理发师表示“这是个别情况,一个得了白血病能说明什么?”。而染发控合格白发族几乎对染发影响健康不了解也不在意,因过于显老,不染发会影响工作形象和日常生活。

 

  为了潮流和形象,不少人顾不上染发剂的危害,认为“染发致癌说”只是危言耸听。19岁美发师常染发患淋巴癌,证实这并非危言耸听,是有根据的。虽然不像吸烟导致肺癌那么直接,但是染发和染发和淋巴癌之间存在一定关系。而染发剂被流行病学认为是一些流行病的致病因素。

 

  且在生命科学界进行的动物实验早已证实经常染发会导致癌变。近年来在美国、西班牙均有相关研究发现染发剂与皮肤接触,除了可能诱发淋巴瘤、乳腺癌和膀胱癌外,还会损害肝、肾等。因此,千万不要随便去折腾头发,经常烫染头发不仅伤发,更严重的是有可能增加淋巴癌的患病风险。

 

  如果非染不可,选择大品牌会好点,但一年之内染发最好不超过两次。染发控和白发族们日常要尽量减少染发的次数,减少潜在毒物的摄取。否则有害毒素在体内堆积过多,会对人体造成威胁,增加患病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