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睡美人现美国 17岁少女创最高昏睡记录

flower| 2012-11-19 18:19:58
阅读()

 

  近日,美国现真实版“睡美人”,一天得睡18至19小时,最长一次连续64天。微微健康网获悉,美国17岁的少女妮科尔-德利恩被诊断出患有罕见的“睡美人症候群”,其最惊人的记录是,从感恩节一直睡到翌年元月,整整64天,创下了最高昏睡记录。

 

  “睡美人综合症”这病听起来很美,但发作时却让少女妮科尔痛苦不已。由于患上睡美人病,美国17岁女孩错过了生活中诸多的美好时光。据妮科尔的母亲薇姬说,女孩昏睡期间会起床进食、上厕所,然后倒头大睡,但就算醒来吃东西,也是梦游状态,不会记得自己做了什么。

 

  这病从6岁半就开始跟着少女妮科尔,由于她持续5至7天特别贪睡,仿佛回到婴儿状态,于是便带她看医生。而女孩的求诊过程让人感挫折,奔波了多家医院,苦苦找不出病因。最后,在匹兹堡的一家医院查出妮科尔患上了睡美人综合症的罕见病。但此病却没法治,只能组合刺激类药物和睡眠药物,一方面防止患者无预兆入睡,一方面提高患者睡眠质量。

 

  睡美人综合症多见于青少年,以间歇性发作的饮食亢进、贪睡及心理和行为障碍为特征。全世界患者仅千余人,多数人成年后症状消除。睡美人通常大家都认为发生在童话里,如今美国却有真实版睡美人。不同的是真实版的睡美人却没有因此碰到吻醒她的白马王子,而是错过了她的“白马王子”。美国17岁少女患上睡美人综合症,长眠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困扰,而她最大的渴望是像普通孩子那样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