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十大垃圾食品”或致孩子性早熟

flower| 2012-11-16 17:44:24
阅读()

 

  垃圾食品就是大家所说的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三高”食品。大量摄入或经常食用垃圾食品,会导致肥胖、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发生,严重时会造成血压波动及肾功能损害。常吃垃圾食品会令人上瘾,还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据英国一项研究报告称,狂吃油腻香肠、法师炸薯条、汉堡包等“垃圾食品”会令人上瘾,正如吸毒者对毒品具有依赖性。研究发现,吃垃圾食品成瘾后会对一些健康食品产生排斥性。常吃垃圾食品容易让人上瘾且还会导致肥胖症和孩子性早熟。而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孩子食用过多会导致性早熟的发生。

 

  其中,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十大垃圾食品包括:腌制类食品、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香肠、火腿等)、饼干类食品(不包括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汽水可乐类饮料、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和水果类)、话梅蜜饯果脯类食品、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淇淋、冰棒、雪糕等)、烧烤类食品。孩子或因这些垃圾食品变得性早熟。

 

  对于这“十大垃圾食品”,连控制力较强的大人都不太可能完全拒绝这些食物,更何况孩子。因此,必须让孩子远离垃圾食品带来的性早熟,从小培养其良好的饮食习惯是最关键的。很多性早熟的孩子就是因从小吃洋快餐,导致疾病的发生。因此,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远离这些垃圾食品,多吃富含高纤维的蔬菜和水果,让孩子健康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