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运动会取消长跑项目为哪般?!

phoebe| 2012-11-16 16:37:03
阅读()

 

 


高校运动会取消长跑项目为哪般?!
 

  秋高气爽好时节!此时正是各大高校举行秋季运动会的高峰期,然最近却频频传来高校运动会取消3000米以上长跑的消息,根据记者走访发现,北京部分高校取消长跑,并用“400米障碍赛”、“龙卷风”、“编长辫”等趣味项目替代。
  
  运动会为什么长跑项目?华中科技大学运动会负责人表示,长跑项目对学生体质要求较高,取消是为了避免参赛学生“受伤”,此言一出很多家长和社会人士也是非常“受伤”。
  
  高校取消长跑项目,当引起教育部门对学生身体素质差的重视!这些年大学生身体素质一直在下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去年9月公布的2010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发现,与1985年比,大学生肺活量下降近10%;大学女生800米跑、男生1000米跑成绩分别下降10.3%和10.9%,这些数据无不表明25年来大学生身体素质下降趋势非常明显。
  
  在大学生身体素质整体呈下降的当前,高校运动会取消长跑项目为哪般?!因为害怕学生受伤而取消长跑项目的做法显得因噎废食,或许在长跑项目上有些意外事故发生,但学校不能因此而随意将其取缔。既然学生的身体素质在明显下降中,那么学校更应该趁着举办运动会的机会,加强这方面的教学力度,激发学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并激发他们热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