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给妈妈下药:单亲家庭种下的祸根

flower| 2012-11-05 20:39:27
阅读()

 

  十二岁女孩在妈妈的饭里下药,这到底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为了不让妈妈离开自己,所以让妈妈生病,这样就能永远陪在她身边。女孩狠毒的心理逻辑,究竟是怎么萌发的?这也许归咎与单亲家庭种下的祸根。

 

  近几个月,12岁女孩菁菁经常偷偷地往妈妈的饭菜中下药,导致妈妈经常头晕胃疼。而女儿如此的行为让她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菁菁是一个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5岁的时候父母离婚,这些年一直与妈妈相依为命。由于母亲经常唠叨,等她上中学了花销会很大,爸爸又说以后不给抚养费,所以最近压力很大。若不是因为她,就不会这么累。

 

  因此,12岁女孩菁菁害怕妈妈不要她,而想到让妈妈不舒服生病,然后就好好照顾妈妈,就不会离开她。正是由于单亲家庭教育不够,家长经常给孩子传递太多负面情绪,让孩子心理包袱太重,导致孩子患上分离焦虑。而菁菁的妈妈还到处说孩子不良的行为,导致亲朋好友不敢来家里做客,这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且生活环境变得越发单一。

 

  由于单亲等多方面的原因,女孩跟妈妈的关系成了一种病态,妈妈也成了她唯一的安全感和爱的来源,孩子也因此容易易产生分离焦虑。因此,单亲家庭更应该重视孩子的教育,因为他们的内心过于脆弱,不能异味责怪孩子,别把成人的压力和负面情绪传染给孩子,他们往往很敏感,容易滋生出病态,对心理健康的成长不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