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棺材体验“死亡”不看作秀只看效果!

phoebe| 2012-11-05 17:30:19
阅读()

躺棺材体验“死亡”不看作秀只看效果!

    
  近日,大学生躺入棺材体验“死亡”举动引发关注。11月2日,武汉市宁养义工组织以及华中农大志愿者举行的“高校体验生命”活动在华中农大举行。据悉,16名大学生按照真实葬礼的仪式,“拍遗照”、“躺入棺材”,体验“死亡”。
  
  大学生躺棺材体验“死亡”的感受如何?“死而复生”后纷纷感慨:“感受过死亡,才知道生命的可贵。”“当白布盖上的那一刻,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想到了父母,想到了朋友。仿佛旁边的喧闹都与我无关。”体验者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生命,开心地生活。
  
  大学生躺入棺材体验“死亡”却遭到不少批评人士的质疑,他们认为这是一场炒作吧,学校和学生狼狈为奸,是用娱乐炒作,甚至认为这种假死体验仅仅缓解自杀的效果,导致自杀的真正原因依然是复杂和多样的。
  
  笔者认为把学生躺入棺材体验“死亡”,其定论盖棺过早了吧!退一步说,假死体验是场作秀,那也是一场精彩的作秀,让更多的人关注自杀人群和自杀现象,通过这种方式吸引人们眼光,未尝不可。此外,或许死亡的体验有很多种方式,只要有效果就可以倒不必拘泥它是否浪费时间和精力,甚至是消遣。
  
  事实上,在自杀大国的韩国早就有躺棺材体验“死亡”的实例了,而且韩国也有专门提供体验死亡的棺材旅馆。在我国台湾,也有大学生躺入棺材体验死亡的例子。体验者事后都表示要好好爱自己和爱朋友亲人,珍惜生命,过好每一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