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参真的能卖10万吗?

cuteyy| 2012-11-06 08:50:41
阅读()


 

  近日,有新闻称,大连大洋岛海参采捕人员于师傅捕获了一只白色的海参,于师傅打听到了海参的药补功能后,便拿回家泡酒喝了,随后跟家人一同品尝了这只天下珍品。随后,他听说“市面上这只海参估价近十万元。”懊悔不已,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白玉参,10万元就这样打水漂了……看到这,不少网友不禁质疑,白玉参到底是什么?真的价值10万吗?

 

  首先来看看什么是白玉参,白玉参其实是由灰刺参基因突变的海参,大概20万只海参中才会有一只白玉参,可见其稀罕度。白玉参还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它体内硒的含量是普通海参的几倍乃至十几倍,对肿瘤的生长有很好的抑制作用,是抗癌之妙药。药用价值是有了,但是白玉参市场价值为多少呢?真有10万那么昂贵吗?

 

  据资料显示,白玉参在最近一次的公开价格是5.7万元,当时对于这个价格大家已经感觉十分震撼,而之所以白玉参能买到5.7万是因为这是一次拍卖活动,在接受媒体时拍卖这只白玉参的公司坦言:“其实,这与5万、还是100万的数字没有关系,但是它是我们公司所研发海洋产业高科技产品的一个代表。”言下之意,5.7万元是对他们产品价值的一个评估,而非白玉参。

 

  而在新闻中,于师傅究竟去哪里打听到自己食用的白玉参价值有10万元呢?这其中是否有商家借机炒作的嫌疑,然后紧跟着就出现某商家推出某某牌白玉参,只买几千元,比“市场价10万元”便宜多了,于是自然不愁销量了。虽说物以稀为贵,但是这白玉参10万元的天价未免也太夸张,广大群众还是理性看待,不要大家都辞职了去找白玉参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