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后灵魂存在被证实,你的灵魂有21克?!

phoebe| 2012-11-05 14:22:24
阅读()

 


人死后灵魂存在被证实,你的灵魂有21克?!

 

  美国哈佛大学知名神经学家艾本·亚历山大,日前公开声称自己在昏迷的时候看到了死后的世界,并把这段经历写成文章《天堂的证明:一名神经外科医生的来世之旅》引发不小的轰动。与此同时,根据俄罗斯《晨报》10月30日文章报道称,俄罗斯学者证实,人在心跳停止死后依然存在灵魂。这一研究再度引发人们对死后是否存在灵魂的争论和探寻。
  
  根据俄罗斯《晨报》10月30日的文章,俄罗斯学者的研究报告指出,人类的灵魂是比常规神经元更为根本的某种东西。医学教授认为,医生是一种存在宇宙中,并很可能是从宇宙大爆炸时期开始的。据他所说,当人的心跳停止,人脑中所存储的信息不会随之消逝,而是继续在宇宙中扩散。根据学者的观点,这一理论可以解释很多经历过临床死亡的人回忆起自己在“深长的隧道里”或者看到“一束白光”这一现象。
  
  艾本·亚历山大也曾在自己的著作《天堂的证明》一书中描述了自己的“阴间旅程”,“当时我处于昏迷状态,感觉自己在天堂,周围有蝴蝶飞舞还有一些类似于天使的物质。”
  
  学者还表示,“当人的心跳停止,血液停止流动时,微管失去其量子状态,但存在于其中的量子信息不会被破坏,所以它们就在宇宙中传播散布。所以如果重症监护室的病人存活下来,他们多会讲述那“一束白光”或者看到自己如何“灵魂出窍”;如果病人去世,那么量子信息就会在不确定的期限内存在于肉体之外,即‘灵魂’。”
  
  从宗教上说,灵魂是附在人躯体上作为主宰的灵体,大多数信仰都认为灵魂可脱离这些躯体而独立存在。很多濒死体验的人也曾经“看到”自己灵魂,其中最著名的有美国哈佛大学知名神经学家艾本·亚历山大,以及波兰籍植物人画家贝克辛斯基,他宣称自己所画的都是他在游历地狱和天堂时的所见所闻!而在美国就有3%的人有过类似的“濒死体验”。
  
  这也就是有部分科学家在调查很多濒死经验临床案例后,将灵魂定义为以某一种形式存在的能量场。
  
  其中,一种广泛流传的都市传奇是二十世纪初的DuncanMacDougall医生让濒死的人躺在一个秤上,然后量度他们死后体重的变化,并发现有人在死后立即减少了21克的体重。他们认为,这个重量就是灵魂的大约重量,并以能量的形式离开了肉体。但有些数据是重量增加了一些,灵学家的解释是灵魂又回来了。LewisE.Hollander曾测试八只濒死绵羊的重量,也发现有短暂增加的情形。
  
  但后来更多的类似实验表明,人死后,重量并未立刻减轻;目前最有可能的解释是,人在死亡过程中,体内细菌产生的热气体有时会逸出体外,使得秤台上的空气对流,导致指针移动。热气偶尔排出体外的说法,可解释DuncanMacDougall的实验结果:当空气撞击秤台,重量就增加;当空气离开秤台,重量就减少了。因而DuncanMacDougall的实验被视为错误,并死后证实灵魂存在的说法系伪科学。
  
  俄罗斯学者认为人类的灵魂是比常规神经元更为根本的某种东西,一种量子信息,这样的解释跟跟部分科学家认为灵魂是一种形式存在的能量场,有异曲同工之处,至于这样的说法是否科学就很难说了,毕竟关于灵魂是否存在依然是科学界和宗教界不断争论和探寻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