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下药事件:单亲家庭孩子缺了啥?

phoebe| 2012-11-05 13:28:22
阅读()

 


 

 

  十二岁女孩向自己的亲生妈妈饭碗里下药,导致妈妈经常头晕胃疼,最终被检出患有浅表性胃炎。是因为恨吗?不,恰恰相反,这名叫菁菁的女孩是这样解释她下药给自己妈妈的:“妈妈生病了就只能依靠我,不会离开我,所以我想让她不舒服,这样我就可以照顾她了。”不仅仅菁菁的行为让妈妈感到震惊,相信很多人对女孩下药只因怕被抛弃的理由感到震惊吧。
  
  据悉,菁菁是一个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这些年一直与妈妈相依为命,十二岁女孩抱着“妈妈生病了就只能依靠我”的念想向妈妈投毒,这样的剧情似乎只发生在影视剧中,谁能想到它会在现实中上演!孩子为什么害怕被抛弃?为什么这样没有安全感?造成她这种行为的背后肯定与这位母亲有很大的关系。
  
  女孩下药事件中,很多人都谴责这个女孩的无知和同情她单亲孩子的身份,然笔者却认为女孩的妈妈才是更应该反省的那个人。女孩下药事件可以反映出孩子缺失爱,她觉得自己是孤独的,是被人忘记不被人喜欢的;爱的缺失多了,孩子就没有安全感,于是导致悲剧的发生。
  
  现如今,居高不下的离婚率成为一个明显的社会现象,离异后随之带来另一个问题,就是单亲家庭孩子的心理问题。心理学上认为,单亲家庭的孩子情绪上和别的孩子不一样,更敏感多疑,下药女孩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可以说,单亲家庭孩子的存在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只是大人有治疗心理创伤的能力,而孩子没有……
  
  女孩下药事件给我们一个警示,给予孩子必要的帮助和关注是我们的责任,这不仅指单亲孩子。除了物质上满足和身体上健康,或许更应该关注孩子内心世界,让他们感受被爱、快乐和幸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