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潜规则引热议 好药为何被藏?

flower| 2012-11-02 18:06:01
阅读()

 

  都以为只有圈内有潜规则,不料药店也有潜规则。近日,微博热传药店潜规则“摆在要点视线内的药全是贵的,物美价廉的好药都在货架下面”。便宜药都在货架下方,在视线内的药全是提成高的,效果一般——这就是药店潜规则。不少人疑惑,真的这样吗?好药为何被藏在货柜下面呢?

 

  药店潜规则引网友热议,微博网友建议“去药店买药,一定要蹲下来!”,因为“好药沉底”。可药店销售人员却予以否认。但一位知情认识却透露“这是公开的秘密”,他还特别提醒:买药的时候,千万别一味被导购“忽悠”了。据调查走访发现,同类药物,药架上层与底层的价格确实相差悬殊,而店员极力推荐货架上端且价格昂贵的药物。

 

  药店一工作人员透露,药品还是自己看疗效买比较好。且药店放在柜面上的都是利润很大的药,一般由不知名厂家生产,品牌效果好的药都放在下面。可好药为何被藏着掖着呢?那是因为销售人员的工资是跟销售额度挂钩的,货架下面的好药比较便宜,而在视线内的药物利润最高。药店也需要谋利,因此利润高的药物销售越多,药企谋利越大。

 

  显然,摆在最显眼的位置的绝对不是最好的药,但一定是利润最高的药,这是药店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因此,买药的时候可要注意了,货架下面的药才是最便宜最有效的药,因为医生常开的药都放在药架最下方。记住药店潜规则,买药看疗效,千万别上药店销售员的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