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潜规则算什么,揭露鲜为人知的摆放潜规则!

phoebe| 2012-11-02 17:16:23
阅读()

    


药店潜规则:最好的药品放在下面!

  近日,曝光药店潜规则的微博被热传,该网友称去药店买药,一定要蹲下来,因为站着视线内的药全是提成高的,效果一般,价廉物美、性价比高的好药都在下面。这条微博因劲爆、实用被广大网友纷纷转载,可见多少人都是这么稀里糊涂的被药店忽悠了去。
  
  据悉,药店摆在最显眼位置的绝对不是最好的药,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有知情人士更是特别提醒:买药的时候,千万别一味被导购“忽悠”了,因为他们向顾客推荐的一定是利润最高的药,不管是大病还是小病,而消费者买到的药品和自己的需要就相去甚远了。
  
  事实上,最好的东西放在货架下面的类似现象,不仅发生在药店,比如甜品店铺,笔者朋友中有一位曾经在甜点店兼职过的朋友,每次买甜点选的必是摆放最里面的,据称这是最新鲜的,隔天的都摆在最前面。这种潜规则,很多甜品店铺心照不宣。
  
  再比如最应该警惕的超市。比起药店、甜品店,超市的消费潜规则“荼毒”的人群要多得多!有媒体揭露过,超市摆放牛奶、酸奶和糕点时,一般都是把最新鲜的产品摆在最里面,每天按序更换;冷柜食品,则是把新鲜产品放在最下层;蔬菜、水果,则是把最新鲜的放在最高处,反正顾客最方便取的地方,摆放的就是最不新鲜的货品。
  
  对付这种消费潜规则,我们能做的就是擦亮眼睛,仔细对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