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做药引治妇科病,荒唐还是神奇?

flower| 2012-10-16 16:28:58
阅读()

  广西一副教授在给患者致妇科病时,用自己的精液做药引,被判“强奸罪”。精液治病偏方,可信吗?精液能否用做药引,治疗妇科病?副教授用精液做药引治妇科病,是荒唐还是神奇?

 

 

  日前,广西副教授马林在给一名叫王娟的女子治病时,用自己的精液偏方涂在王娟的会阴处。由于操作不慎,涂药时,被带进王娟的阴道。当时马林并不在意,稍作擦拭,他觉得这些药引已经酒精消毒处理,灭活灭菌,什么问题都没有。但上厕所发现阴道有液体的王娟,追问马林后得知药液成分是精液后,认为马林强奸了她。

 

  由于王娟体内有马林的精液,法院判以“强奸罪”。用精液做药引治妇科病被判强奸,冤不冤?事后,王林承认用自己精液治妇科病,但否认是强奸所致。王林称“良好的性生活有助于妇科疾病的康复”,因此尝试用精液、红霉素、醋酸地塞米松、生理盐水等配置偏方,免费为妇女治疗妇科病。如果良好的性生活能治疗妇科疾病,怎么还会有那么多女性患妇科病呢?

 

  精液真的能做治疗妇科病的药引吗?对于“精液治妇科病”一事,不少网友认为,精液根本没有什么杀菌消毒的功能,用做“药引”实在荒唐。如果不小心导致患者怀孕,这该怎么办?不过,还有身为医务工作者的网友表示,偏方的药引和中医一样神秘,有时确实能取得一定的治疗效果。如果用药引治疗,要讲究服药时间和方法,否则起不了任何作用。

 

  据了解,药引是用某些药物能引导其它药物的药力到达病变部位或某一经脉,起“向导”的作用。其中,“药引子”还有增强疗效、解毒、矫味、保护胃肠道等作用。可精液真的能起到引导的作用吗?如果不,精液怎么能够用做药引呢?精液做药引治妇科病,你觉得荒唐还是神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