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做偏方治妇科病靠谱吗?

cuteyy| 2012-10-16 13:30:55
阅读()


 

  在2012年,在广西的一个曾发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强奸案”。广西医科大学副教授马林用精液作配方,给一名女患者王娟治疗妇科病,结果王娟认为马林强奸了她,把他告上了法庭,如今,马林已被判强奸罪,入狱4年。不少人认为该副教授太冤,也有不少人认为精液做偏方不靠谱,既然精子有在阴道出现,那么被判刑也无可厚非。

 

  马林在供述中说,由于操作不慎,涂药时,极少量药引被带进王娟的阴道。上厕所发现阴道有液体的王娟,追问马林后得知药液成分是精液后,认为马林强奸了她。且不说马林被判强奸冤不冤,那么,用精液做偏方真能治疗妇科病吗?几位亲历“精液治疗”的女患者表示,马林的偏方的确有效果,其中一名学医的女患者表示,经过十多次的按摩保健,偏方治疗后,“精神状态好多了,一年下来,肚子再也不痛了。”而就中医而言,连大便都可以入药,所以精液入药也并不是什么稀罕事。

 

  如果这个偏方确实是有效果的,并且处于研究阶段,那么,希望有关部门机构能给马林等研究者提供一些合法的适当的空间进行研究,而在这个空间中应该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强奸案”的发生。比如一定要提前告知患者自己的偏方中含有精液,患者可以接受才进行治疗;其次,因为该方法治疗妇科病需要触及一些敏感部位,为了避免事后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应该请患者的男友或者老公在场旁观,亦或者可以采用患者老公或男友的精液。

 

  其实,在民间上出现的一些秘方偏方从来没少过质疑声,对于其的疗效有呲之以鼻的,也有赞不绝口的;但是这些偏方的基本理论都来源于中医,比如用鼯鼠科动物复齿鼯鼠的干燥粪便制作的五灵脂,的确能用于心腹淤血作痛,痛经,血瘀经闭,产后淤血腹痛等症状,所以对于“不可思议”的中药,人们不必一竿子打死,当然也不可盲目迷信。所以对于精液偏方,相关部门应该找一些医学界的专家共同研究,把最后真相公诸于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