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后人类进化模样变丑 图溯鱼类进化到人类全程

phoebe| 2012-10-12 15:04:13
阅读()

 


千年后人类模样预测图

 

  一直以来,人类进化被认为是缓慢蹒跚的过程。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成果发现,人类进化缓慢是种错误看法,其中,美国科学家对来自4个种族的270名志愿者进行了基因组分析,发现目前人类的进化速度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
  
  人类学家对来自4个种族的270名志愿者进行了基因组分析,这4个种族分别是:中国汉族、非洲约鲁巴族、日本大和族和美国犹他州摩门人。研究人员通过把这些人的基因与4万年前生活在地球上的穴居人的基因,以及5000年前人类的基因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现今人类基因与5000年前的人类基因已存在很大差别,且其差别大于5000年前人类与4万年前穴居人之间的进化差异。
  
  研究说明人类的进化速度在加快,尤其是最近5000年来,进化速度比以前更快了,人类已经开始“跑步前进”了。美国犹他大学的人类学教授亨利·汉普丁博士主要负责进行这项研究,他表示:“我们与1千或2千年前的人类不同”。
  
  人类学家称现代人将于千年前的人类不同,千年之后的人类也将于我们不同,那么千年后人类进化到什么程度呢?他们的模样是什么样的呢?近日,一些世界顶级解剖学家对千年后人类模样进行了科学预测,让我们有幸一睹一千年以后我们的后代模样。
  
  科学家预测的千年后人类模样:1000年后的人类人均身高将普遍达到182.8~213.4厘米;肠子将会变得更短;男性睾丸因生殖能力下降而变小;手臂和手指会变得很长很长;大脑体积将会减小;大大的眼睛;小小的眼睛;牙齿的数量会下降,看起来非常稀疏,甚至很可能退化到没有牙齿;人类的鼻子差不多一个形状;因肥胖长出“四下巴”;皱纹会增多,皮肤颜色会变得更黑。


  千年后人类模样进化真大 图溯鱼类进化到人类全程  
  

 
  地球上最开始的生命从海洋中酝酿而来,鱼是地球上最早的脊椎动物。科学家认为,人类是从一种3亿多年前漫游在海洋中的史前鲨鱼进化而来的。根据最新研究,这种名为棘鱼属的原始鱼类是地球上包括人类在内的所有颌类脊椎动物的共同祖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