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队争喝鹿血,无知和盲目似乎并没有离开过!

phoebe| 2012-10-09 11:22:20
阅读()


游客排队争喝鹿血

 

  国庆期间,南京某梅花鹿养殖场天天上演令人犯晕的活取鹿血的血腥场面,经过媒体报道后引发极大轰动。据报道,一帮“信男信女”认为鹿血是集天地之灵气,乃有情之物,是血中瑰宝哇!能够补气补血,益肾壮阳,促进代谢,延年益寿……冲着一般人喝不到,也不管自己体质是否适合,蜂拥而至,贪婪争食,满嘴血污,喝到的人高兴大笑而归,而那些排队争喝鹿血却没有喝到鹿血的人,甚至为此与养殖场师傅大吵起来。
  
  殊不知,鹿血虽有补身作用但并非人人都能喝。专家指出,有的人喝鹿血能喝出尿频,高血压、肾炎等,肝功能不全者忌用,还有人听说喝鹿血能治糖尿病,其实有的人喝了后,会心烦气躁的,血糖不降反而升了。
  
  排队争喝鹿血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这些年因无知与盲目上演的养生丑剧还少吗?从曾经轰动全国的“喝绿豆汤,生吃茄子可治糖尿病、高血压等疑难杂症”,“不要喝酸奶”,“吃盐多少跟血压没甚么关系”,“生吃泥鳅可去虚火”等,结果四川有一百多人生吃泥鳅,体内长出寄生虫,住进了医院;其中,张悟本的食疗偏方更是让很多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等患者不再相信药物,延误病情,失去健康甚至生命。

  

  骗子被揭穿,曾经披着华丽神奇外衣的绿豆、茄子、泥鳅回归了本位,然当鹿血被贪婪的商人披上“集天地之灵气,乃有情之物,血中瑰宝,能够补气补血,益肾壮阳,促进代谢,延年益寿”等等华丽外衣出现后,丑剧再度上演,无知者盲从者,不辨真伪,不问科学,贪婪争食,于是乎,喝出尿频,高血压、肾炎就不足为怪了。
  
  试问,那些排队争喝鹿血的“信男信女”,有多少人明白鹿血不是你想喝就能喝的?有多少人清楚自身体质是否合适喝这所谓的血中瑰宝?又有多少人喝鹿血之前咨询过医生?……难道,喝绿豆汤,生吃茄子、生吃泥鳅的闹剧还不足够教训吗?!

 

  喝绿豆汤,生吃茄子、生吃泥鳅等等号称可治疗百病的神奇养生“秘方”最终经证实均是骗子牟财的幌子。但是,因无知与盲目而失去健康以至生命者已屡见不鲜,然丑剧却一而再再而三上演,无知和盲目似乎并没有离开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