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话题 > 165元天价炒面真相何在?

165元天价炒面真相何在?

发布:2012年10月07日 | 编辑: 然后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每当过节,天价海鲜天价奶茶等等天价产品就会出现,而这个国庆,连云港连岛出现了“天价炒面”。周先生吃到了165元一碗的炒面,让他无法接受。其实,景区餐饮价格虚高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为何还屡有市民被宰呢,165元天价炒面真相又是什么?

165元天价炒面真相何在?
 

  每当过节,天价海鲜天价奶茶等等“天价产品”就会出现,而在这个国庆,连云港连岛出现了“天价炒面”。周先生吃到了165元一碗的炒面,让他无法接受。其实,景区餐饮价格虚高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为何还屡有市民被宰呢,165元天价炒面真相又是什么?周先生说,自己怕被宰还提前咨询过价格,发现这个海鲜排档的价格并不贵才就餐的,没想到,还是被宰了。

 

  一盘海鲜炒面要价165元,周先生坦言,他从来没吃过这么贵的炒面。而对此,该排档老板也显得颇为无奈:“我们这个摊位一年交政府十几万”言下之意是天价只是水涨船高,也正是因为有如此沉重的“负担”,景区商家只好宰客。有知情有人透露景区的摊位费同样号称天价,以海鲜排档为例,每年的摊位费达十几万元。

 

  那为什么有的商家卖东西给当地人只要50一碗,而卖给外地游客却要100元1碗?这就是宰客行为了,反正旅游景点由多一个承包商垄断,无竞争,所以物价由他来定,当地人了解价格也是常客,外地人不明真相才是被“宰”的对象。再有就是供求关系决定价格,旅游景区在黄金假日可谓是人山人海、人流如织啊,那人怎是一个多字了得!人多商品少,自然商品不怕卖不出,卖高几倍的价格照样有人会去消费,因为人们早已习惯旅游景区物价高的“规则”,而且有时候的确需要不能不买。

 

  165元天价炒面真相何在?除了以上这些因素最主要的恐怕还是在这个物欲纵横、以钱为最终目的社会里,旅游景区的商家会想,反正就我这么一家,为什么不再提高一点多赚一点,而且这些游客都是外地人,被宰了也很少有人会专门花时间耗精力去投诉,反正都是一次过,没有回头客的,所以常常“宰你没商量”。但是,果真如此吗?长此以往还有游客敢去你们店里消费吗?久而久之就成为人们心目中的“黑店”,殊不知,这样宰客等于自砸招牌,而有关部门也应该制定相关法规抑制商家这种宰客行为,还旅游景区一个纯净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