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蜜蜂惊似“异形” 2012世界末日是真的吗?

cuteyy| 2012-09-27 13:39:36
阅读()

 


 

  近日,美国惊现僵尸蜜蜂,这种蜜蜂令发现者不寒而栗,有幸目睹了僵尸蜜蜂的人们纷纷表示:太可怕太恶心了,一只果蝇将虫卵产进蜜蜂体内,简直和“异形”一摸一样!异形是什么?在电影里,外星异形生物潜入了人体作茧,在里面长成后杀死寄主存活。想到这里,有人忍不住质疑:万一果蝇寄生在人体内,那么,2012世界末日是真的吗?

 

  美国州立旧金山大学生物学家约翰·哈弗尼克2008年首次发现僵尸蜜蜂。僵尸蜜蜂是指蜜蜂遭一种寄生蝇感染后,会出现类似电影情节中的“僵尸”行为,在夜间乱飞直至死亡。寄生蝇消耗掉蜜蜂后化作蛹,三到四周后成年寄生蝇成形。

 

  那么,蜜蜂是怎样被果蝇寄生的呢?大家要知道,果蝇的虫卵大多产于农作物中,只要蜜蜂在花丛中采集穿梭采集花粉的时候,就极度容易被寄生蝇虫卵所依附。当寄生蝇虫卵孵化的时候,就会寄生在蜜蜂身上,以蜜蜂的身体为生。当寄生蝇不断长大的时候,就会侵入蜜蜂的头部,将蜜蜂控制住,这是时蜜蜂就在夜间四处乱飞,直至死亡。最终的结果是发生蜂群崩坏症候群——导致大批蜂巢内的工蜂突然消失。

 

  美国州立旧金山大学生物学家约翰·哈弗尼克还说到,“虽然没有证据表明寄生蝇是蜜蜂死亡的主要原因,但它似乎已经瞄准新的宿主。” 这句话让人们惊恐,下一个宿主会是人类吗?难道2012年世界末日是真的吗?“人类被寄生生物操纵,然后变成行尸走肉一般”这样的桥段本来只会在电影中出现。但如果蜂群崩坏症候群是因为蜜蜂都被寄生然后变成僵尸蜜蜂死掉的话,寄生人类的可能性又会有多少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