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类SARS病毒?类SARS病毒会感染人吗?

jswei69| 2012-09-26 17:35:55
阅读()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发现了一种新型的类SARS病毒,这种类SARS病毒已经导致一名沙特籍男子死亡,由于这种类SARS病毒刚被发现,且传播途径不明了,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向各个国家发出警告,严防这种类SARS病毒引起新一轮的“非典”。

 

  很多人对SARS病毒记忆犹新,想当年,我国发现手里SARS病毒感染患者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控制,SARS病毒就已经在不断扩散。SARS病毒由于可以通过呼吸传播,因此,其传播的速度奇快,而且由于SARS病毒是一种新病毒,在被发现的时候,全世界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能够对付得了SARS病毒,结果在2003年,我国仅广东遭受SARS病毒感染的人数就达到三千余人,死亡九百多人,死亡率甚至比早起的流感还高。

 

  而如今类SARS病毒的出现,或许会让我们引起警惕,毕竟类SARS病毒也是一种类似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和SARS病毒感染者发病时的症状很相似,所以这种新的病毒被称为“类SARS病毒”。

 

  由于类SARS病毒刚被确认,所以目前全世界对类SARS病毒知之甚少,只知道,类SARS病毒死亡率其高,目前世界上遭受感染的人只有两个,而其中一个已经死亡。由于其有超高的死亡率,所以引起了全世界医学界的关注。

 

  不过让我们感到稍微安心的是,截止目前,我们尚未知道类SARS病毒能否在人和人之间传播。所以,我们不用过多担心类SARS病毒的出现,预示着新一轮非典的到来。不过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在平时应该要多加锻炼身体,爱干净,饭前洗手,不要用脏手来抓食物。在外就餐的时候要注意卫生。只要我们做到卫生饮食,卫生生活,疾病就会远离我们身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