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爆米花,男子因“爆米花肺”获赔720万美元!

phoebe| 2012-09-21 14:08:03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天天吃爆米花,美国男子因“爆米花肺”获赔720万美元!许多人喜欢在家食用微波炉爆米花,不过,看看以下的报道,您或许会克制一下自己的欲望。
  


什么是爆米花肺?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19日裁定,科罗拉多州男子韦恩·沃森所患慢性肺部疾病关联微波炉加热爆米花内的化学成分联乙醯,爆米花生产商和连锁超级市场需要赔偿大约720万美元。
  
  沃森59岁,自称每天吃微波炉加热爆米花。他的律师肯尼思·麦克莱恩说,位于丹佛的全国犹太人医学研究中心2007年确诊沃森罹患“闭塞性细支气管炎”,即俗称“爆米花肺”,认定沃森患病关联爆米花经微波炉加热时散发出的奶油味气体和爆米花中调味剂成分联乙醯。
  
  法官认定,爆米花厂家和超市没有能够在商品标签上标明联乙醯可能构成的危害,要求伊利诺伊州一家爆米花生产商向沃森赔偿大约570万美元,其余赔偿由一家连锁超市及其母公司支付。
  
  律师麦克莱恩说,沃森是美国首名确诊“闭塞性细支气管炎”的微波炉加热爆米花食用者。法庭审理过程中,被告方律师称,沃森患肺病关联他地毯清洁工的职业。而连锁超市方面一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企业打算上诉。
  
  “爆米花肺”的病因
  
  微波炉加热后的爆米花,散发热气喷发出浓浓的奶油味,着实令人垂涎欲滴,但是你知道吗?爆米花的奶香并不是玉米本身味道,而是出自一种掺杂在产品中的名为双乙酰酮的化学食品添加剂。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添加剂在高温下产生的气味虽然好闻,但却能导致人们出现“爆米花肺”,也称“闭塞性细支气管炎”。
  
  “爆米花肺”的症状
  
  “爆米花肺”患者的表现为咳嗽和感到气短,有些会发生呼吸困难,严重的病例出现肺组织纤维化,基本丧失功能,或许需要接受肺移植手术,甚至死亡。
  
  家长注意,要控制孩子的爆米花欲!
  
  过去,专家们相信只有在生产爆米花工厂工作,每天因过手成百袋的爆米花而吸入大量的双乙酰酮气味或在高浓度环境工作的工人才会面临如此的风险。然而,当“爆米花肺”患者在厨房使用微波炉加热爆米花时,医生们对患者房间双乙酰酮气味的浓度进行了测试,发现最高浓度与工厂微波炉烤箱排放区的相当。

 

  可见,大量食用含有双乙酰酮的爆米花也可能会导致“爆米花肺”。很多孩子爱吃爆米花,有的孩子每日要吃掉好几袋,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控制孩子的爆米花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