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奶粉不合格 随“洋流”走上不归路!

phoebe| 2012-08-20 22:36:36
阅读()

  亨氏奶粉不合格:国家质检总局在官网上公布了最新一期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黑名单,其中包括一款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帕斯卡儿童酸奶在内的多种进口乳制品不合格,被拦截在入境关口。
  
  亨氏奶粉不合格的消息,来自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亨氏公司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重量为0.072吨的亨氏婴儿配方奶粉,因维生素B2超标、泛酸未达标准,被予以销毁处理。据了解,维生素B2摄取过多,可能引起瘙痒、麻痹、流鼻血、灼热感、刺痛等;泛酸未达标准时,可导致儿童出现烦躁不安,消化不良,抗体产生明显减少等症状。
  
  作为一家创立于1869年,已经在全球拥有140年制造优质食品经验的制造商,亨氏的地位在世界食品行业已经首屈一指,而亨氏奶粉进入中国后,一直对外宣称坚严把质量关作风,保证产品安全。在洋奶粉屡次爆出问题的当下,亨氏一度受到国内媒体和消费者好评。但如今,亨氏奶粉不合格的消息传出后,让许多人唏嘘:亨氏也随“洋流”,走上了问题奶粉的道路!
  
  亨氏奶粉在以色列被召回
  
  亨氏奶粉不合格并非个案,早在2003年11月10日,美国食品公司亨氏控股的一家以色列合资公司被迫召回其出品的人造婴儿奶粉,这种奶粉被怀疑与三名婴儿的死亡和10名儿童患病有关。所有这些儿童都患有神经失序的症状。
  
  以色列一个儿童医疗中心的医生说,奶粉的某些成分成分可能会导致婴儿发生痉挛甚至昏迷。以色列卫生部的官员则表示,目前奶粉是否存在有毒成分和其他病患的有关测试工作正在进行,在最终的测试结果出来以前,这种奶粉将被禁止在以色列销售。
  
  以色列一个电台报道,在以色列卫生部的禁令和该公司的召回通知发出后,至少有2万名父母拨打了热线电话了解此事。事件发生后,亨氏公司表示将积极协助调查此事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