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荧光门会有结局吗?

cuteyy| 2012-08-17 17:02:44
阅读()


 

  日前,方便面荧光门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除了方便面外,许多知名品牌的食品外包装都被爆含有荧光物质,荧光物质渗透到食物会致癌,引起消费者的恐慌。方便面包装含荧光物质这项结论来自于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而目前该协会被商家质疑为“野鸡机构”,有利益集团逐利之嫌。

 

  虽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身份遭到多方面质疑,种种“迹象”似乎也证明他们的确没有下结论的资质,但是,这真的就能说明多款国内知名企业的纸质包装盒外层荧光性物质超标是虚惊一场了吗?恐怕这里犯了一个逻辑上的错误,不管虽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有没有检测的资质,消费者只会关心产品是不是真的安全。所以,这是商家需要做的不是质疑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的身份,而是赶快送检相关部门,让相关部门出示权威结果。

 

  在多个食品安全被曝光“不合格”后,又被确定为“失误”的检测结果,最后说明该产品是符合标准,没有危害的,而之前确定的检查结果也是不了了之。如此反复,一波三折,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什么奥妙,那么,方便面荧光门会不会也重蹈覆辙呢?民众需要的是一个公开透明的结果,所以,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应尽快安排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来检测,尽早给我们一个答复。不要让方便面荧光门会有结局吗这样的疑问在大家心里盘旋太久,毕竟,对面案底累累的食品安全问题,真的已经伤不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