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爆发质量门 双汇只剩谎言和敷衍

phoebe| 2012-08-20 11:46:37
阅读()

 


双汇瘦肉精万人道歉会
 

  8月1日一大早,林先生在花都区华润万家新华店购买了一包价格为10元的双汇王中王香肠。到了中午,他想吃泡面,打开了一根香肠的包装,刚刚吃了一口,林先生便发觉不对劲。“香肠有一股塑胶味,同事当时也吃出来了。”当日晚上,林先生连续拉了两次肚子,也没有胃口吃东西。第二天,林先生去找商家讨说法,但商家打开香肠后却称没问题。无奈之下,林先生向广州市消费者协会投诉,要求商家赔偿1000元和出示香肠的质量检测报告。
  

  双汇王中王香肠吃出塑胶味,并非个案。近日,游女士打开从超市买来的一袋双汇"润口香甜王"玉米肠,和7个月大的女儿分吃一个,没想到自己吃的那一半里竟然有一截白色的东西。游女士赶紧从女儿手中把肠拿过来,并将自己吃的那半玉米肠剖开,一截像白色塑料般的带子弯弯绕绕地穿在玉米肠中。两个小时后,游女士和女儿都开始拉肚子,女儿开始发烧。游女士和老公立即带女儿去看医生,医院诊断为病毒性感染,但表示不一定和火腿肠有关。游女士当即按火腿肠上的客服电话打了过去,想讨个说法,并要求5万元赔偿。几经交涉,游女士获得3000元补偿。
 

  双汇,国内肉类加工产业市场的“龙头老大”,占据着比较大的市场份额,一些消费者比较信任这个品牌从而选择,但是,铁丝、苍蝇、火车票、刀片……在双汇火腿中吃出的异物可谓琳琅满目,层出不穷。最基本的企业诚信和食品安全问题的考验都不过关!

 

  双汇发生“瘦肉精”事件后,在双汇瘦肉精万人道歉会上,上至董事长,下至地市经销商,在醒目位置还挂有“刻骨铭心的教训,生死攸关的考验”背板的大架势,为向消费者表示歉意,以赢得消费者谅解,董事长万隆更是亲自出马向消费者鞠躬致歉。万隆称,“央视十几分钟的双汇瘦肉精报道,给双汇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代价巨大的安全课。”万隆还称将会成立双汇食品安全监督委员会,自己亲任主任一职。他还在大会上致歉称:“我和集团高层向全国广大消费者再次致歉,并把3·15定为‘双汇食品安全日’。”尽管当时舆论指出这是一场被策划的秀,一场缺乏诚意的作秀。但是它成功的博得一些消费者的谅解。
  
  但是,我们看到了什么?在双汇誓言将系统化的保障食品安全后,却发生着各种不大不小的质量问题,频频见报端,虽然不排除有经销环节方面的原因,但双汇在生产过程中,根本没有真正做到其承诺的严把质量关。教人心寒的是,频频爆发的“食品质量门”似乎没有消停的迹象,而双汇也从“万人道歉”到“承诺”、“个案”、“赔偿”……如今,双汇只剩谎言和敷衍。
  
  “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大如天”,双汇真的反思了吗?如果真的反思了,为什么话讲了这么多年,还屡屡发生“蛆虫”“塑料门”等一系列事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