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炭疽病疫情警钟:你不可不知的炭疽病

jswei69| 2012-08-16 23:51:44
阅读()

 

  伦敦奥运会之后,最受关注除了周克华抢劫爆头案,就是新近发生的辽宁炭疽病疫情。据悉,辽宁发现的炭疽病不是疑似感染病例,而是已经确认的。这意味着曾经让人感到无比恐惧的急性传染性疾病炭疽病又出现了。那么在炭疽病面前,我们该怎么办呢?

 

  编者认为,面对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我们需要对其有一些大概的了解,以及该如何预防,下面编者就简单地说说什么是炭疽病,怎样预防炭疽病。

 

  炭疽病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可以在人和动物之间传播,其病状是发病的部位皮肤黑如碳,而且会不断坏死,这种特征就被称为“炭疽”,患上这种病的人就叫炭疽病人,如果一个地区有大量的炭疽病人,那就形成了炭疽病疫情。

 

  那么,什么人或者什么动物最容易遭受感染呢?据医学家分析,食草动物最容易感染炭疽,而食肉动物最不容易感染炭疽。人和猪因为荤素不戒,所以其受感染的程度在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之间。

 

  那么炭疽的种类有哪些?一般来来说,炭疽病主要是皮肤炭疽、肺炭疽、肠炭疽以及口咽部感染炭疽。其中皮肤炭疽是最常见的炭疽病,在所有炭疽病种类中,以肺炭疽死亡率最高,据统计,肺炭疽病死率高达80%以上,其次是肠炭疽,病死率也在25%至75%之间。

 

  既然炭疽病死亡率如此恐怖,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炭疽病呢?从目前的医学来看,炭疽疫苗已经出现,减活毒炭疽疫苗对炭疽具有良好的抵抗力。不过减活毒的有效期只有一年,因此,正常情况下,为了防止感染炭疽病,我们每年都应该打一次炭疽疫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