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晒后车内甲醛竟严重超标

cuteyy| 2012-08-09 08:38:49
阅读()

  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市室环境监测站检测发现,暴晒后甲醛超标近1倍。

 

  近日,网上流传暴晒后汽车内会释放出“苯”,而产生毒素而致癌的说法,引起人们的担忧,这是真的吗?近日,记者通过测验发现,汽车密闭暴晒半小时后,车内甲醛含量超标近1倍。

 

  论证 暴晒苯含量骤升40倍?

 

  这条在微博上广为流传的帖子名叫《汽车的空调致癌———必读!!!》。作者称:根据研究,汽车的仪表盘、沙发、空气滤清器会释放“苯”,产生毒素而致癌。“苯”每平方英尺的可接受水平为50毫克,若停在户外大太阳下温度超过15.5℃,“苯”就上升至2000~4000毫克,超出允许量的40倍!

 

  为论证这一说法,8月3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找来两辆车测验:一辆是刚使用4个月的新车;另一辆是已驾驶3年多的汽车。均为中等价位。

 

  在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室内环境监测站,两车于2时30分开始,被密闭半小时后,进行首次采样。随后车辆继续密闭,直到下午5点进行第二次采样检测。两次检测车内温度均在36℃左右。

 

  实验结果显示,在检测的6个指标中,苯、二甲苯、甲苯、乙苯、苯乙烯全部符合《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奇怪的是,反倒是甲醛出现了超标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