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妈妈实现母乳喂养仍需“斗智斗勇”?

flower| 2012-08-06 09:27:57
阅读()

 

  近日,中国多地妈妈们街头集团哺乳,各地母乳妈妈们参加了“快闪”活动。此次活动由母乳妈妈们通过网络发起和组织,共有60多个家庭参加了聚会。快闪活动旨在宣传母乳喂养。

 

  城市街头,几十名妈妈突然现身,在众目睽睽之下集体给孩子喂奶……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这样的场景在中国多个城市里出现。8月1日到7日是第2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多地的母乳妈妈们以“快闪”的形式倡导母乳喂养,同时希望公共场合能有更多哺乳场所。

 

  母乳妈妈公共场所集体哺乳 文明“快闪”回应质疑

 

  4日上午10:30分,在北京元大都遗址公园内,31位妈妈集体给宝宝喂奶。据悉,这是北京地区第一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母乳快闪”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冯悦介绍,参加“快闪”的宝宝最大的有28个月,最小的只有40天。

 

  除“快闪”之外,活动的内容还包括母乳喂养和育儿的经历经验分享会,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展板,向参加聚会的家庭以及附近的居民宣传母乳喂养的知识。很多母乳妈妈表示,希望母乳喂养的环境能够得到净化,社会能够多一些理解,也期望自己能够坚守到明年。

 

  冯悦告诉记者,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外企职员,自己在生孩子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母乳喂养知识导致得乳腺炎还做了手术,现在正准备生符合政策的第二胎,所以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了解更多的知识,也能帮助更多的母乳妈妈。

 

  北京的活动是在公园里举行,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南京、武汉、重庆等地的妈妈们则是选择在人员密集的商业区“快闪”,因而引发了更多的关注和质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