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生产车间竟像垃圾场

flower| 2012-08-01 18:08:38
阅读()

 

  近日,长沙质监部门查处行动中,查出了一家黑米粉厂。这家米粉厂生产环境脏得很离谱,泡米盆子里还发现死苍蝇。让然更为吃惊的是,这家米粉厂竟是长沙米粉协会会长所开。

 

  工人赤膊上阵、车间苍蝇满天飞、消毒池和化验室成了摆设……7月30日晚上,长沙市雨花区质监部门在查处行动中,发现长沙市三地连粉业有限公司出现了以上问题,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家米粉厂的负责人竟是长沙米粉经销协会会长,执法部门当即责令其停业整改。

 

  据了解,长沙米粉经销协会于去年10月成立,长沙市三地连粉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同清出任首任会长,该协会成立时称“要以打造放心米粉工程为己任”。

 

  泡米盆子里发现死苍蝇

 

  “你没穿衣服在搞什么?”当晚9时,三地连粉业有限公司内机器轰鸣,数台机器正在生产作业,执法人员一进入里面,便发现了问题:有工人不仅没穿工作服,连上衣都不穿直接光着膀子上阵作业。

 

  该公司一楼是接米粉的工作台,二楼是生产干米粉的生产车间,工人穿着鞋在一楼随意走动,脚底的干米粉被人踩来踩去。二楼车间的生产方式极为混乱,车间里堆着各种杂物,生产的机器也是锈迹斑斑。

 

  在一个泡着米团的盆子里,除了米粉,还躺着大大小小数十只苍蝇,有活的有死的。除了苍蝇之外,记者还在一个正在生产的米汤池子里发现了飞蛾,正在那扑腾。

 

  消毒池等设施成了摆设

 

  采访中记者发现,该粉厂其实是有消毒池等设施的,只是没启用而已。按照《湖南省湿米粉生产加工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从事湿米粉生产经营的企业除了消毒池等设施之外,还必须配备的化验室,对每个出厂批次的米粉每天进行检测,但记者发现该公司化验室的门都没开。

 

  “我们的钥匙在会计那里,他白天在,晚上下班回去了。”当执法人员准备进化验室查看时,工作人员这样解释。正当执法人员准备查处时,粉厂的一辆面包车准备发车离开,被执法人员当场叫住并将该车货物扣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