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麦郎酸价超标再曝方便面行业混乱

flower| 2012-08-01 10:16:28
阅读()

 

  自三门峡疾控中心突发道歉声明,其检测资质不全导致今麦郎方便面检出酸价问题。与此同时,撤回了发出的三份报告。可近日,今麦郎复检的检测机构却对外称,只对送检样品负责。今麦郎酸价超标可谓一波三折。

 

  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事件又现波折。在最早检验出今麦郎方便面酸价超标的三门峡疾控中心突发道歉声明并撤回报告后,今麦郎“酸价超标”似乎已“沉冤昭雪”。但近日,其委托的复检机构国家粮油质检中心却对外称“只对送检样品负责”,而对此,今麦郎的沉默又使得事件更加扑朔迷离。究竟今麦郎送去复检的产品与此前检测产品是否属同一批次?为何首检部门突然改口?今麦郎产品质量过关吗?带着以上问题,记者连线了当事企业及相关机构。

 

  事件回放:首检部门自称“资质不全”收回报告

 

  7月26日,最早检测出今麦郎酸价超标的河南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称“检测资质认证不全”,收回此前对今麦郎方便面的三份检测报告,同时对今麦郎公司表示道歉。这是在三种方便面被检出酸价超标的15天后,今麦郎事件发生的一次重大转折。结合此前,今麦郎在其官网挂出称其产品经由国家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全部合格的公告,此次今麦郎酸价超标被定性为乌龙,似乎已是板上钉钉。

 

  但疑问却接踵而至。自知“资质不全”何以发布检测报告?此外,记者注意到,河南省三门峡市工商局最早发布的检测报告中,被指“不合格产品”并不止今麦郎一家,中国闽中有机食品(新加坡)有限公司一个批次的闽中红烧牛肉面也被指酸价超标,按照其检测机构“检测资质认证不全”的说法,理应回收包括闽中红烧牛肉面在内的四份报告,而却单收回针对今麦郎的三份检测报告使人生疑。而记者多次致电三门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均无人接听。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