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宝宝丽婴房等知名品牌上质量黑榜

flower| 2012-07-26 12:58:46
阅读()

  近日,质检局对婴儿内衣等服装进行质量检测。抽检结果显示,逾六成婴幼儿内衣不合格,牵涉多个知名童装品牌。其中,丽婴房、迪士尼宝宝等知名品牌上质量黑榜 。

  

 

  三岁以下的孩子皮肤稚嫩,敏感,婴幼儿服装质量好坏,备受妈妈们关注。近日,中消协公布婴幼儿针织内衣比较试验结果,39个样本中,有24个样本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超过六成。其中水洗尺寸变化率指标问题较为严重。

 

  安全性能指标均合格

 

  据了解,中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天津等11家大中型商场、超市、专卖店购买了39个样本。本次比较试验样品,基本囊括了北京、天津市场销售的不同档次的0—3岁婴幼儿针织内衣商品,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购买价格从每件(套)29.9元—1470元不等,包括国内品牌及进口商品。

 

  而比较测试的内容,主要涉及色牢度(耐碱汗渍、耐酸汗渍、耐水、耐干摩擦、耐唾液)、甲醛含量、pH值、异味、水洗尺寸变化率、色牢度(耐洗、耐湿摩擦)、起球、纤维含量等。

 

  经检查,所有样本的安全性能指标包括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和耐洗色牢度、缝纫强力项目都能够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同时,对其中25个样本的衣带、纽扣缝纫强力指标测试,也全部合格。

 

  但水洗尺寸变化率、纤维含量、色牢度(耐汗渍、耐摩擦、耐唾液、耐水)、pH值、脱离强度、起球、商品使用说明仍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