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整容成“疯” 初中生掀整容潮

cuteyy| 2012-07-20 14:01:18
阅读()

  韩国的整容业十分发达,这一产业的发达也依靠韩国国民热衷于整容。据了解,韩国整容成“疯”,高中生整容潮未退,初中生整容潮又起,整容人群越来越低龄化。

 

  在过去,高考结束之后,整容科外人头攒动,高三女生熙熙攘攘。然而近来追寻明星梦的青少年越来越多,未成年的初三学生也对整容趋之若鹜。大多数在为进入演艺圈做准备的初中生,不想在毕业照片里留下本来的“真面目”,便选择了早期接受整容手术。经整形医生估算,在所有整容手术中未成年人大概占比20-30%。

 

  首尔江南区一家整容医院院长说,最近一家演艺公司的职员带着三名初中女生前来“就医”,并拿出一张少女组合的照片,要求医生对她们进行整容手术。

 

  据了解,还有一些初中女生甚至把整容当作是一种“褒奖”,以提高学习成绩为条件向父母提出整容要求,在她们看来,整容如同到理发店换一个发型。正因为如此,青少年常看的一些时尚杂志里有关整容的报道和广告随处可见。

 

  大部分专家对这种现象表示忧虑。一方面, 人体发育的成熟期在18-20岁之间,如果过早整容,手术部位在发育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而初中生年龄大多在12~14岁, 正处于发育阶段, 整容对身体危害较大,如隆胸和削骨将导致手术部位的骨骼生长缓慢。

 

  另一方面,整容现象普遍对中学生价值观的形成带来负面影响。精神科医生认为,青少年对自己的外貌缺乏清楚的认识,如果不假思索地整容,将来难免后悔。关东大学医学系青少年精神科教授金铉洙认为,青少年之所以掀起整容潮,是因为受到社会外貌至上的思想大行其道,对于青少年来说,切忌冲动之下整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