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保健操无用论是哗众取宠?

cuteyy| 2012-07-17 15:40:23
阅读()


 

  近日,一条微博爆出“眼保健操无用论”的观点火速引起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不敢相信的表示,我们整个学生时代都离不开的眼保健操原来是骗人的?

 

  这条微博的具体内容是:“眼保健操残害中国青少年49年了,按摩毫无作用的穴位,49年来中国青少年近视率升至世界第二,达3.6亿人,做眼保健操无法改善视力,许多学生用脏手按摩导致红眼病、眼部感染等。”

 

  然而,不少专家对这条微博却不敢苟同。这条微博将两件没有必然关系的事件联系到了一起,第一是“49年来中国青少年近视率升至世界第二”,第二是“眼保健操残害中国青少年49年了”,显然忽略了近视率不断增加的问题本质是因为上课时间长,作业多是主要原因,以及没有普及用眼卫生,而非49年以来坚持做的眼保健操。

 

  而对于微博中提及的“许多学生用脏手按摩导致红眼病、眼部感染”,其实只要认真回想一下,就可发现眼保健操并没有把手放到眼睛里的动作,怎么会感染红眼病呢?

 

  所以最后的结论是,近视眼并不是做眼保健操做出来的,这样的微博恐怕难逃哗众取宠之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